央廣網北京1月25日消息(記者王延輝)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五年內,四進半決賽,三進決賽,最大的競爭對手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阿扎倫卡先後被爆冷淘汰,晉級之路沒有碰到一位世界排名前20的球員,與決賽對手的交戰記錄是四戰全勝……這說的是誰呢?對了,這就是此時此刻正在墨爾本公園澳網決賽的賽場上拼殺的中國金花:李娜!
  2014賽季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今天開始正賽第13日爭奪,北京時間今天下午四點半開始,中國選手李娜與斯洛伐克選手齊布爾科娃角逐新賽季首項大滿貫女單冠軍的比賽正在進行中。
  這場比賽在北京時間4點半的準時開打了,就目前的形勢看,這場比賽賽前大多數輿論和球迷朋友都看好李娜獲勝,從而奪得大滿貫冠軍。確實,李娜這場比賽獲勝的幾率很高,有80%的可能擊敗對手。儘管李娜綜合實力、交鋒紀錄等多方面占據優勢,但是對決齊布爾科娃卻是容不得絲毫忽視。
  決定一場比賽的勝負有3方面的因素,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目前看李娜全都具備。首先是天時,我們知道中國運動員在每年冬季都進行很系統地冬季訓練,經過幾個月的冬訓,無論從技術、身體素質和精神狀態都處於最好的狀態,因此每年年初參加澳網的中國選手的成績都比較好。
  其次是地利,大家都知道李娜個人一再表示澳大利亞墨爾本是李娜的福地,多次在這裡獲得好成績,幾次闖進澳網決賽。還有就是目前李娜團隊非常有作戰能力,特別是李娜換了新教練卡洛斯以後,訓練水平提高很快,比賽的能力得到提升。
  還有就是,整個環境非常利於李娜奪冠,幾位奪冠熱門人物已經紛紛在前幾輪意外被淘汰出局,李娜決賽的對手齊布爾科娃排名跟李娜相比也有一定差距,賽前並不為人所看好。
  李娜和齊布爾科娃有過四次交鋒,李娜保持著四戰皆勝的優勢。最近一次也是兩人唯一的一次硬地交鋒,發生在上賽季的羅傑斯杯賽,當時李娜兩盤擊敗對手,不過第一盤比賽是通過搶七獲勝。從這一點來看,李娜顯然具備更大的自信和底氣。
  李娜有她的個性,對於有沒有做什麼準備,李娜表示,說如果有機會我都會抓住。對於決賽的對手齊布爾科娃,李娜坦言並沒有過多關註這位對手,賽前她說“對不起,我沒有怎麼關註她。對於我的比賽,我甚至都沒有看下一輪將與誰較量。我只是關註我應該在球場上做到什麼。”
  斯洛伐克姑娘身高僅有161cm,對於對手這樣的特點,李娜直言並不會有特別的準備。她表示,“我認為自己將儘力表現出個人的比賽風格。我從來不會因為與我較量的下一個對手是誰,而因此去改變技戰術。”她說,網球不僅僅是與你的對手對抗,你還必須要在場上發揮出你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做好自己。
  這場比賽的確引起了全世界很多球迷的關註,就連贊助商也心急如火!22號,李娜的鐘錶贊助商更新了在澳網官網上投放的廣告,上面寫著“祝賀李娜獲得澳網女單冠軍”。發現出錯後該品牌致歉,並幽默地表示:“我們希望這能為李娜在決賽中帶來好運!”
  此外,已經有過兩次澳網決賽經歷的李娜,今天也被很多網絡媒體以“事不過三”這句中國的俗語來寄予厚望。快要過年了,今天是農曆臘月二十五,在這裡,我們也當然祝願李娜能夠奪得這場比賽的勝利,作為馬年春節前夕的一份珍貴又難得的禮物!  (原標題:中國金花李娜拼殺澳網決賽 占盡天時地利人和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43kjsy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