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京南
  多年前到了法蘭克福,已近黃昏,卻是藍天白雲,我入住酒店的玻璃幕牆上,也有藍天白雲的映襯。酒關鍵字店的德國名字已說不出來,但鄰居愛華看到我的這幅照片,能說得出來,因為他是法蘭克福人。他和夫人已在前年從上海回歸德國了,但我時時會想起他們。
  記得我們做鄰居後的第一次相聚,是他主動遞我一頁用中文打印usb的邀請便箋,請我們全家去他屋裡參加一個派對,文中說:什麼東西都不要帶,只要帶上好心情。自這次相聚後,我們熟悉了,禮尚往來,請來請去,交往有增。
  他在中國工作生活了很多年,會說一些中國話,英語也說得流利。他與夫人曾用半年時間自駕車,游了大商務中心半個中國。他起了個中國名字叫愛華,可見他對中國是有一份感情。
  請他們夫婦來家裡吃飯很好伺候,有什麼吃什麼,若備上他們喜愛的紅燒豬蹄、滷雞爪之類,就可以“擺平”啦。那年中秋節,年過六旬的愛華有興緻有酒量,至少喝了二瓶法國紅酒,喝得神采奕奕,喜笑顏開,當時我給他拍了好些表情有趣的照片,有幾幅他特別烤肉中意,說要帶回去擴印掛在家裡做個紀念。平常而友好地做了五年鄰居,愛華在臨別的晚宴上,給我留下了德國住址以期再會。
  是啊,我真想去法蘭克福看看他們,也再看看這個有藍天白雲映襯的酒店。  (原標題:鄰居租屋網愛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43kjsy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